家中串流Banner.jpg  

這次要來教大家使用Steam先前推出的功能"家中串流"

首先你需要兩臺電腦才能進行家中串流的使用

當然不可或缺的是Steam帳號一組囉~

先用一張很簡單的圖來跟你解釋家中串流的運作原理 (圖片來源)

 

其實就是靠一臺效能較佳的電腦來進行遊戲畫面運算並且編碼

而另外一臺電腦就是負責解碼以及輸入操縱這部份(像是使用鍵盤滑鼠、搖桿等等)

未來Steam會推出的Steam Link(點我至商店頁面)也就是扮演解碼的角色

而輸入這部份就是採用Steam Controller(點我至商店頁面)囉~

接下來,就要教大家如何使用這項好用的家中串流功能!

目前我個人測試的網路環境在此圖

串流.jpg  

要使用家中串流這項功能的話,這些電腦必須都在同一個區域網路內

不管是以無線或有線網路連接都可以

以下是我的配備資訊;

A電腦:

CPU:Intel i5-4670 3.4Ghz
RAM:Kingston HyperX Fury DDR3 1866 16GB
VGA:EVGA GTX970 SC 4GB
OS:Windows 8.1 64bit
HDD:WD Blue 1TB

B電腦:(N年前文書機)

CPU:Intel Pentium E5200 2.5Ghz
RAM:DDR2 667 3GB (混插就不列出來了)
VGA:NVIDIA 9400GT 512MB
OS:Windows 7 32bit
HDD:Hitachi 160GB

接下來我會讓我的A電腦來擔任渲染遊戲用的

使用B電腦來使用擔任解碼以及輸入作業之電腦

1.首先,兩臺電腦都需要安裝Steam客戶端,並且登入相同的帳號。

2.B電腦的Steam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遊戲庫,而且A電腦有裝的遊戲都會有串流的按鈕出現

3.點下去串流後,B電腦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囉~

是的就這麼簡單!

如果還不太了解怎麼用,就來看看影片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eam 家中串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